Shino.jpg

最近很常回憶起學生時期的歌手,不管是哪一種語言,在下班時間都會開起某一個歌手的歌,近幾週聽過的歌手已經橫跨中日英美,循環播放到自己覺得膩,但通常很難覺得膩,可能就會換一個歌手,繼續聽。

 

上週國慶連假回家滑手機時突然看到那那po他在Shino演唱會演唱的片段,才發現Shino有回台灣開唱,可惜已經超過時間了,台中高雄的時間又沒辦法配合,只能在youtube上過過癮,接續著看完那那大歌廳的Shino片段,整個是淚流滿面,好想念Shino的聲線和詮釋歌曲的方式。

 

還記得當初的好多首歌現在依舊琅琅上口,伴奏一下就會知道是哪首歌,尤其是前幾張專輯,包括盲目的Cinderella、煩、又不是非要你的愛、手太小、她的眼淚、This is、緩慢等等,很多經典歌都是學生時期很常聽的歌,長大之後去到KTV還是會點她的歌來唱,真的是超好聽。

 

後來2013年還有一張專輯叫《我忘了》,裡面有一首無聲的淚,歐,也是好聽到讓我如癡如醉,得好好再把這張專輯聽完。

 

這麼多首歌裡,其實有很多首都很想紀錄下來,但在重聽了如此多的歌之後,還是覺得這首心動最有感覺,可能正處於極度感性的時期剛好又聽到這首心動吧。

 

心動,是1999年張艾嘉導演的電影主題曲,純愛電影搭配著林曉培滄桑的歌聲,有一種過了很久之後再回味起這麼單純的感情,而唱出的歌詞。林夕大師的詞加上黃韻玲的曲,讓這首已經20年的歌,雋永如新,無時無刻地打動著每個人心底那個最深刻的感情。

 

最近常被打動的自己,也是剛好歷經某些感情階段,聽到Shino現場的心動整個是眼淚hold不住,瘋狂掉下來。但回過頭想想,這就是人生的過程吧。那就讓我們來欣賞Shino的歌聲跟林夕大師的詞吧!

 

Shino 在河岸的LIVE版心動

https://youtu.be/AR1FH5pSRJ8

 

詞:林夕 曲:黃韻玲

有多久沒見你 以為你在哪裡
原來就住在我心底 陪伴著我的呼吸

有多遠的距離 以為聞不到你氣息
誰知道你背影這麼長 回頭就看到你

過去讓它過去 來不及
從頭喜歡你 白雲纏繞著藍天

哦 ~如果不能夠永遠走在一起
也至少給我們懷念的勇氣 擁抱的權利
好讓你明白 我心動的痕跡

總是想再見你 還試著打探你消息
原來你就住在我的身體 守護我的回憶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rien 的頭像
    Arien

    Arein艾俐安

    Ar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