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20180717111222.jpg
2019年有著一些令人覺得挺奇妙的事,查著查著也大概查到了自己為何在邁向十年的這一段時間有如此奇特的境遇。
 
遇見了一個人,過程神似當初讓我做一堆功課回到自己身上的狀態,也在這段過程中再次回到自己身上做功課,總是遇到這個特定的狀態才會逼得自己回頭做功課,其實有時候挺想揍這位欠揍的傢伙的(指的是自己)。
 
下午整理了自己從以前到現在的各個時間、事件,以及回想面對時的各種情緒感受以及事件過後的成長,有些時候還是不太理解過完這些事件,打了這些魔王之後是不是有成長了什麼,多多少少覺得自己似乎不一樣了,但其實還是同一個人呢。
 
或許一直在我身邊看到我這些經過的人,覺得我改變了些什麼;但我從不覺得我改變了哪裡,只是每次遇到事情,就認真理解自己為什麼會做那些決定,搞清楚這些個自己是誰?我在意的是什麼?我喜歡些什麼東西?我不喜歡些什麼?
 
對別人來說可能很簡單而且絕對的一些定義,對我來說有些時候其實並不容易。每件事都有相對來說是有理而且能夠認同的事,只要讓我知道原因,我大部分都能夠同理。相對來說,很多時候就會不知道我喜歡的是什麼,或者對我來說,什麼是絕對?
 
也常常會有的是,遇見了每個人、每件事都是不一樣的,甚至最近濃縮了好多倍的這個循環,總是讓我想起某件事的這些事,其實也是不同人與不同事件。雖然會引發相同的情緒反應,但也都知道明瞭他們是不一樣的,不能混為一談。
 
嗯,這是我三不五時會回過頭寫下來的文字,用來記錄自己某些時段的過程,當想要回顧時就能夠查到自己某些時期的狀態。除了記錄文字之外,我還會將自己有的各項文件,以前各個朋友的通訊方式,都記錄在某個特定的網路平台裡,而那個平台隱密性非常高,基本上不會被看到的。
 
比起規劃未來的事情,我比較傾向紀錄生活的當下,感受那些當下帶來的安定,回過頭來就能知道自己做了哪些事情。在現今對每個人要求都極高的社會裡,看自己做過這一件一件事情,等同於變相在鼓勵「在自己覺得自己不堪的時間裡都做了這麼多,還會覺得自己做不到嗎?」
 
這是我一直在用的方法,這陣子開始的規律生活,也讓我重拾並繼續做這件事,年末的時候回過頭看,真的覺得很受用,即使偶而懶惰搞不清楚自己在做些什麼,其實都默默地真的做了不少事呢。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rien 的頭像
    Arien

    Arein艾俐安

    Ar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